耀_Dadiant

不要妄图摧毁他人的信仰,会遭报应的。

【鲸鲨格蓝联合24h2.0/22:00】沙滩

这里是22:00的耀_Radiant

21:00@火虫目民 

23:00@XS。 

总之就是非常荣幸(指参加活动)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一起玩。

可能会有番外(超小声)

—————————————————————

劳伦缇娜漫步在沙滩上,盯着沙滩上的人海,有些不知所措。

她知道沙滩上人绝对不会少,但她没想到会那么多。

她是来度假的。

作为一名曾经向命运低头而放弃梦想选择金融专业的一般现实主义者,劳伦缇娜自上岗后就表现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与其新人身份完全不匹配的业绩让她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重用,职位在不断攀升。

这不,这次假期就是随着她最近的一次升官而来。老板慧眼识人,也懂得体恤员工。

“不去度假你也别想工作。”相信这种话不是哪位老板都敢随便说的。

不去度假就不能工作,不能工作也就没有工资,劳伦缇娜也只有乖乖收拾好行李,踏上这个想推推不掉,想延延不了的度假之旅。

手扶着折叠椅和装满食物的篮子,她的眼球在沙滩上游走,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块安身之地然后躺下来晒会日光浴。

阳光,沙滩,伊人...这是海滩的标配。

劳伦缇娜的假期可没有“伊人”陪她。她本人还没有恋爱的打算。

人群的吵闹声中,她的视线和另一位坐在遮阳伞下银白头发的女性对上了。

对方似乎很早就察觉到这位呆站着的劳伦缇娜了,在确定劳伦缇娜跟她对上眼后,她示意劳伦缇娜过来。

“我?”劳伦缇娜还有些惊愕地指了指自己。而在对方的点头确认后劳伦缇娜走了过去。

对方把自己部分的东西装进一旁的便携箱,貌似是想给自己腾出一些空间。

劳伦缇娜在发愣。

“把你的椅子给我吧,我帮你放好。”似乎是对劳伦缇娜的迟疑感到困惑,对方直接起身,试图帮个忙。

“啊?不用的。”劳伦缇娜见状赶忙支开自己的椅子,将其摆在空出来的沙地上。

“试问小姐尊名?”

“斯卡蒂。那么你呢?”

“叫我劳伦缇娜就好。”她笑道。

假期刚开始就能交上新朋友?好开头。

这名叫斯卡蒂的女子也是来度假的。并且度假原因和劳伦缇娜有些相似。

一位只想简简单单过平静生活的音乐人除了写音乐什么都不会。

而在刚为几家大牌公司做完音乐后她陷入了空挡期。没有合同生意,也没有创作灵感,在家闲了两天后直接被几名亲友安排去沿海城市度假去了。

所以二人有了这场很巧合的邂逅。

简单的交流后,两人也得知了对方的一些基本信息,她们不仅是同族,还是一个地方的老乡。

“这真是太巧了,不是么?”劳伦缇娜递给斯卡蒂一罐汽水,而斯卡蒂却没有第一时间接过。

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接下。

“刚刚大大方方邀请我过来的人,现在却对这种小事情唯唯诺诺吗?拿好。”劳伦缇娜还是把汽水塞进斯卡蒂的手里。

“现在我们已经是朋友啦。别犹豫这么多。”

“...行吧。”斯卡蒂接过汽水后就把架在头上的眼镜拉了下来,躺在遮阳伞的阴影中。

寻思对方可能不喜欢喝汽水,劳伦缇娜也没再把话题接着往下续。

她打算换个话题。

“斯卡蒂,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啊?没啥,就一写音乐的。”

“真的?我能了解一下吗?比如...你自己写的音乐。”

看着眼睛忽然放光的劳伦缇娜,斯卡蒂显得有些慌神。

“不不...那些音乐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就不献丑了。”斯卡蒂想得很纯粹,让刚认识不久的朋友去评价自己的音乐她多多少少会有些紧张。

换句话说,她不好意思。

“难道是因为我们现在还不是很熟,所以你不好意思?”劳伦缇娜猜中了对方的小心思。

“...是这样的。”斯卡蒂也意外的老实,没有再说什么来进行解释。

“你好单纯啊,斯卡蒂。”劳伦缇娜顺势摘走了对方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给自己戴上。

斯卡蒂立刻支坐了起来,被拿走了眼镜,劳伦缇娜能看见她的脸有些微红。

“你脸红啦,小斯卡蒂。”她轻笑,这一笑让对方的脸变得更红了。

斯卡蒂并不擅长社交。她鬼使神差的邀请一名以前从来没有认识过的女性来和自己共享空间纯属偶然。

但就她的多位朋友指征她本人其实很享受社交的过程。

比如现在。

就对方的反应,劳伦缇娜打算继续换个话题,总不能让人无话可说,不然这次社交就是失败的。

“你有安排吗?”她问。

“什么安排?”

“我是说...行程安排,这次来旅游,你打算做些什么?”

“...没有吧?”

“?”

这回答直接给劳伦缇娜整不懂了。度假不就是来放松的吗?应该有应该合理的规划才是啊...

“你认真的?什么计划都没有吗?”

看着对方错愕的神情,斯卡蒂再次确定自己的回答:“是的。”

“你来这里多久了?”

“两天。”

“这两天你在干什么?”

“看日出,看海,看日落,看星星...大概就这些。”

劳伦缇娜只感到震惊。

就连逛街和下馆子这种事都没有考虑的吗?

“你们搞艺术的都不会享受生活吗?说好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呢?”

“这大概就是...我的生活。看风景能给我创作灵感。”

“你有没有其他娱乐活动?”

“没有。”

老实巴交的小虎鲸能有什么娱乐活动,她从来没考虑过这种东西。

毕竟,她的空挡期很少,只要日程排满,过得就算充实。

“那怎么行?要不,这两天你跟着我去玩?假期这么多天,你总不能都用来看风景。”劳伦缇娜打算教会这个新朋友该如何享受生活。

成年人的生活不仅仅是工作,偶尔陪朋友出去逛个街聚个会之类的也是极好的,又或者去做个水疗来个彻底的放松,那些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但劳伦缇娜还是得承认,这次假期是一个意外。

但这次意外也不是没有收获。

就眼前的这位女子她还是很想交个朋友的,经常联系的那种。

“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不嫌弃我就行。”

“怎么可能,假期里和你这样的美...我是说,有魅力的女性以前游玩,那会是我的荣幸。”

劳伦缇娜在社交方面一直很有天赋。这离不开她天生的高情商和能说会道的嘴。在她的朋友眼中,她确实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鲨鱼。

“不,说实在的,我并不觉得我有魅力。”斯卡蒂依旧摇头,否认了这番称赞。

劳伦缇娜二度迷惑。

她寻思斯卡蒂可能不知道自己身上被几道目光盯着,总有些男性时不时把目光投来这边。

虽然很片面,但这也是魅力的一部分。

“此话怎讲?”

“讲给你听听...也无妨。”斯卡蒂随意地拨弄了下刘海,把目光投向海平线。

“高中那会儿,由于不擅长交际,我朋友很少,愿意和我接触的人也不多。”

“这个在能接受范围内,每个人个性不一样嘛。”

“话是这么说。但是...”斯卡蒂也不忌讳,“有人中伤过我,说我这种人没人会喜欢。”

“怎会?!”

“先别激动,这里是公共场所,你这样很引人注目的。”

“抱歉...之后事情怎么处理的?”

“我的朋友们帮我处理了,对方也道了歉。”

“那你也不能因为别人的恶意评价否定自己的价值啊...”

“我不清楚...但现在我们刚认识,对彼此还不是太不了解,如果但深入了解后你觉得我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及时告诉我。”看着对方真挚而纯粹的眼神,劳伦缇娜就知道,这人能处。

这女人她劳伦缇娜处定了。

“不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斯卡蒂。明天来找我,我带你玩。”

“那有劳你了......你住哪?”

“那里。”劳伦缇娜指了指沙滩背后不远处的豪华酒店。

“诶?这么巧?我也住那里。”

“哎呀巧了吗这不是。”劳伦缇娜笑笑,“我在三楼,307,明天早上记得来找我哦。”

“307...”斯卡蒂重复了一遍这个门牌号,“我知道了。我在606。”

“过会儿一起回去吃晚餐怎么样?”

“好。”

晚饭时两人就坐在一起唠嗑了点工作小事。

有个人陪着说话就是好。

“原来你是被上司提拔后来度假的啊,首先恭喜你。试试这个?”斯卡蒂顺手把一块三文鱼肉夹进劳伦缇娜的碗里。

“谢谢。升职我确实很高兴,不过...和我最初的梦想有些相违背。”

“是么?”听到这个斯卡蒂也没再吃了。

这个话题就斯卡蒂而言还是比较陌生的。她和她的朋友们都很幸运,都往自己期待的发现发展。

“是的。我最初是想成为一名雕刻家来着。但客观条件不允许。”

“客观条件?”斯卡蒂杵着头看着眼前还盯着餐盘用餐的劳伦缇娜,若有所思。

随后她开口:“如果是经济问题的话,我可以帮你。”

“不只这些了。空间,时间,都是问题。虽说偶尔会有点时间,但我也没有临时的空间来搞雕刻。没有独立的空间的话,每次搞完雕塑都会有一堆烂摊子需要收拾...”

注意到对方目光的劳伦缇娜含着插着肉块叉子抬起了头。

“怎么了?吃饱了?”劳伦缇娜抽出叉子,嘴里还咀嚼着刚送进嘴里的肉块。

“嗯...饱了。我是说...其他条件,除了时间以外,我都可以供给你。”

“啊?不,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人应有权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能给你这种权力。”

“......”

“......”

劳伦缇娜盯着斯卡蒂的眼睛,嘴角忽然有许些上扬。

“斯卡蒂。”

“嗯?”

“你知不知道你刚才那句话就像...经典小说套路里的那种?”

“诶?不是,我没那个意思...如果产生了什么奇怪的误会,我很抱歉。”

看着斯卡蒂那一脸认真的样子,劳伦缇娜忍不住笑出了声。

“别那么认真,斯卡蒂。即兴想出的小玩笑罢了。”

“这是种遗憾,劳伦缇娜。我能资助你,为了你的梦想。”

“我的意思是,太热情了,斯卡蒂。我和你认识了甚至12小时不到哦。”劳伦缇娜顺势给了对方一个小恶魔的wink,“刚认识就受你这么多好处,我的良心会受谴责的。”

“你真的——不擅长交际吗?”劳伦缇娜对斯卡蒂是越来越感兴趣了,对方对自己意外地热心肠呢。

“这是真的...”

“我看你跟我的社交很成功哦,还是你主导的。”她轻笑,若隐若现的虎牙让她的笑容变得更加调皮可爱了。

斯卡蒂依旧盯着她看,眼神没有躲闪,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

“啊...那明天见吧。我很期待哦。”

“好的。”

两人分开后就各自回房了。

两人都是很晚了才入睡,她们在想不同的事。

第二天一早两人就准时到酒店大厅碰面了。为了陪对方出行,两人都在穿着上下了一番工夫。

斯卡蒂依旧戴着先前的橙色太阳镜,并且穿了一件浅蓝色的短衬衫,套着一件米白的透明外套,浅灰色的休闲中长裤,黑白色的运动鞋,反戴一个纯白鸭舌帽,上面缝着“OECA”字样。

劳伦缇娜则是穿着一件底色为白色的连衣裙,蓝色的纹路在白色的裙摆上荡漾开来,像极了被风卷起的阵阵海浪。再搭配上一双女式凉鞋,整个人都显得特别清爽。

“走啦,去逛街。”劳伦缇娜轻揽住对方的手,带着对方前往购物街。

劳伦缇娜在躺在床上时就在构思第二天的计划了,希望斯卡蒂会喜欢她的计划。

“打算买点什么吗?吃的,穿的,或者是纪念品?”

“啊...没有。”简单粗暴的回答,四大皆空的回答,没有任何欲望的回答,就这么从斯卡蒂嘴里蹦了出来。

“出门旅游,不买点东西,不挥霍一下怎么能行呢?”

在劳伦缇娜看来,一次让人感到放松的假期是必然要有所破费的。

更何况,钱这种东西,挣到手也理应花出去。她每个月都会拿出一部分钱来充实自己的娱乐生活,那是她为数不多的放松时刻。

“我带你去买套衣服,算是新交朋友送给你的礼物。”劳伦缇娜拉着斯卡蒂的手就往服装店里走。

“不用了,劳伦缇娜...”嘴上是在拒绝了,但斯卡蒂依旧被对方拉进了更衣室。

小鲨鱼已经准备好给她挑选衣服了,她,斯卡蒂,莫得选择。

“来,试试这个。”更衣间的门缝中伸进一只手,手里面拿着的是一件精致的连衣裙。斯卡蒂看见裙子的那一瞬间就走发愣,她初中以后就没穿过裙子了。

为了不让满脸期待的新朋友失望,她还是试穿了一下。浅蓝的底色,裙摆和腰部则有红色或白色的小鱼图案进行点缀,就像浅海区的鱼群。

“果然,我的眼光不错。”劳伦缇娜满心欢喜,“这条裙子很适合你,斯卡蒂。”

“是吗...我很久没穿过裙子了...”斯卡蒂有些呆滞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确实不错。

“还可以吧?”

“嗯。”

“喜欢吗?”

“喜欢。”

“你害羞啦?还是被自己的美丽所惊艳到了?”见斯卡蒂盯着镜子出神,劳伦缇娜有些坏笑地拍了拍对方的脸,然后转身去柜台付钱。

而斯卡蒂回到更衣室把裙子脱下,叠好后放入购物袋里。

“不直接穿着走么?”

“......鞋子不搭。”

“好理由,被你钻到了。我还想多看看你穿裙子的样子呢。”劳伦缇娜的笑容让斯卡蒂有些不好意思。

果然,这就是因为太久不穿裙子而生出来的莫名其妙的羞耻心。

“接下来去哪?”斯卡蒂试图岔开话题。

“那边似乎有一家礼品店,去看看。”

“好。”

话题岔开成功。

然而刚进了礼品店斯卡蒂眼睛就花了。

到处都摆满了...花里胡哨的小饰品。她跟着劳伦缇娜在一排排货架中穿梭着,那小碎步生怕自己在礼品店里把劳伦缇娜跟丢了。

然后真的丢了。

她在一楼绕了半天才发觉劳伦缇娜上了二楼。

而她刚上来二楼就看见对方笑眯眯的朝自己走过来。

“你过来看看,喜欢吗?”劳伦缇娜举起手,手中捏着一个小巧的虎鲸发卡。

“这是你们家族的图腾兽亲嘛,怎么样,可爱吧?”

“嗯。”斯卡蒂点头,算是表达了认同和喜爱。

“那我买几个送你,怎么样?”

“这样,不太好吧...”

“那你也买个物什给我,怎么样?这样咱们就平了。”

劳伦缇娜话音刚落斯卡蒂就动身了,她在礼品店里转来转去,捕捉到了一抹蓝色——一条蓝色丝带。

那是专门用来束发的长丝带,丝绸制的,触感很好,被挂在货架上,等待着顾客的挑选。

就是这个了。斯卡蒂心里很中意,将其从架子上取下。

而当她将其呈现给劳伦缇娜时,对方莞尔一笑,“现在就帮我系上,可以吗?”

斯卡蒂没回答,但她听话地为对方重新编好麻花辫,将蓝色的丝带系在辩尾上。

丝带会随风飘动,倒也多了几分逸致。

两人接着逛街。

如同斯卡蒂所说,她没什么想买的。

所以在劳伦缇娜实在拗不过的情况下,她成了个拎包帮手。

她本人倒也挺乐意的。从劳伦缇娜带她出来开始,她在意的就是过程中与对方的交谈和互动。毕竟,这种事她自己一个人也能做,但就她自己的意愿而没有去做罢了。

“那在逛完街之后,你还有什么打算吗?”

面对劳伦缇娜较为含蓄的邀请,斯卡蒂的回答是:“回酒店,然后泡在浴缸里休息。”

“不打算在外面吃顿饭吗?或者去主题乐园玩一玩?”斯卡蒂的回答多多少少让劳伦缇娜感到少许挫败,但她转念一想,或许人家真的累了。毕竟人家现在手上提着的胳膊上挂着的基本上都是自己的物品。

想想,让斯卡蒂出来和自己购物,也是为难她了。

但劳伦缇娜没想到斯卡蒂真的基本上什么都不买。

明明是自己答应她带她出来玩的。

“活动应该在假期里平摊...不然把所有事情一次性做完后,就没什么可做的了吧。”

斯卡蒂这句话极大减少了劳伦缇娜的挫败感。

确实是这道理。

所以之后两人很愉快的回酒店去了。

没待在一起时,两人就用手机联系。

劳伦缇娜的下一个早晨则是由斯卡蒂的清晨问候开始。

迷迷糊糊的按开手机,映入眼帘的则是对方邀请自己去水上乐园的邀请,时间是在下午,对方会亲自来找她。

这给了劳伦缇娜打扮准备的时间。

至于斯卡蒂,她得为下午的相约游玩做一下排练。

她真的不擅长处理这种事情。

当下午劳伦缇娜打开被敲的房门时,穿着新买的裙子的斯卡蒂就站在她的眼前。

这次她搭配上了一顶宽檐帽,一双凉鞋。

“唔...我送给的发卡怎么不戴?是不喜欢吗?”

“没有,我很喜欢...!我昨天把发卡別在外套上后忘了取下来了...”斯卡蒂听见这句话就慌了神,随后双肩就被劳伦缇娜用手扣住。

“倒也没必要这么紧张。送给你的物什,你怎么安排都是你自己的自由,我随口一问而已。”

“顺便一提,我真的很喜欢你穿裙子的样子,很有少女感。”

在劳伦缇娜关门的时候,斯卡蒂的视线往下方一扫,她看见了那一抹蓝色。

新的活动开始了。

两人到水上乐园也不是单纯地玩,她们聊了更多有关对方的话题。

比如学业,家庭。

这貌似还是游玩活动的重中之重。

对于那些司空见惯的游乐设施,以平常心态面对的两位女性并无太大兴趣。

斯卡蒂的心思本就不在此,而劳伦缇娜只是在心里感慨自己已经被社会打磨得不再对这些刺激的事物感兴趣了。

她们走累了就在园内的长椅上休息。

斯卡蒂在递水给劳伦缇娜的同时把自己的帽子也扣对方头上了。

突如其来的阴凉感让劳伦缇娜的目光锁在一旁的斯卡蒂身上。

“斯卡蒂。”

“嗯?”

“你真的不擅长交际吗?”

“嗯。”

劳伦缇娜扶正了自己头上的帽子,神色认真,仿佛在思考什么。

“我们刚才讲到哪了?”

“讲你和你的祖父母在乡下居住。”

“哦,好的。”劳伦缇娜喝了一口水,“那我接着说。”

“我的父母都是艺术出身,经常被人请去外地工作,我没办法和他们居住在一起。”

“他们打算把我培养成一名雕刻家,就像我父亲那样。我也向往着这个梦想。”

“但我父亲在因为一次车祸而高位截瘫后,这个梦想就不存在了,我看得很清楚。”

“我需要找到另一种出路。每位艺术家在碰稳饭碗之前都有几年的艰苦期,我可没那么多时间,为父亲的治疗耗掉了很大一笔积蓄,我要养活我的家人。所以,也就这样了。不过,说实在点,现在的生活,我自己挺满意的。”

......

劳伦缇娜向斯卡蒂述说着自己的以前和家人们以前度过生活,沉浸其中,不知疲倦。

说着说着,劳伦缇娜撩起了被风吹乱的碎发,将其绕向耳后。

斯卡蒂则是默默听着,直到对方有了动作后才想起来要开口。

“你是个很孝顺的女儿。”

“谢谢夸奖。”

劳伦缇娜起身,将对方的帽子重新放回对方头上。

“抱歉占用了你的帽子这么长时间,我得赶紧把她还给你。”

“这个不要紧。”

“可是你的脸已经被晒红了。”

劳伦缇娜朝她眨了眨眼睛,手伸过去碰了碰对方脸颊,挺烫。

“我去帮你买瓶冰可乐,让你敷敷脸,降降温。”

“我和你一起去吧。”斯卡蒂抓住劳伦缇娜的手,“买了饮料后,一起去做摩天轮吧。”

劳伦缇娜答应了这个提议。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当她们坐上摩天轮时,已经是黄昏了。

“看那,斯卡蒂,多美的日落啊。”两人看着硕大的金色圆盘一点一点融入海中。

“这颜色就像融化的金子一样。可惜,这番景色,却挽留不了...”斯卡蒂拿起手机,同身旁的劳伦缇娜说:“转过身来。我为你和今天的日落拍个照片吧。”

“回去后记得发给我哦。”劳伦缇娜朝着镜头微笑,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斯卡蒂忍不住多按了几次快门。

两人肩并着肩回到酒店中。

“先去吃饭吧。”

“嗯哼。”

吃饭时,两人面对面而坐。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斯卡蒂忽然抬头看着还在用餐的劳伦缇娜,仿佛下了决心一般,嘴唇翕动了几秒后,才吐出声音:

“劳伦缇娜,后天凌晨,能陪我去看日出吗?”

“当然可以。说真的,你这么主动,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在唬我了。”

“......”这次斯卡蒂没有回应。

“开个玩笑。但,为什么是后天?”

“因为明天我要写乐谱,今天......我的灵感回来了。”

“是因为在摩天轮上看到的日落吗?那确实是很美丽很壮观的景色,大抵是能够让你获得灵感了。”

说罢,劳伦缇娜心满意足地消灭着剩下的食物。

来沿海城市度假当然要好好享受海鲜杂烩,不然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对食物的专注使她忽视了仍然停留在她身上的那道视线。

之后的那天两人并没有通过话,也没有用消息打招呼。

劳伦缇娜了解,打扰一位音乐人写乐章是对其极大的不尊重。于是,她把这位新朋友在空间里向其他友人夸赞了一遍。

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这女人能处,我很喜欢。

从小就擅长交际的她如今也算是朋友遍布天下,但这次交友却和以往不同。

因为度假而邂逅的朋友,斯卡蒂是第一位。以前度假都是约了朋友一起出来,所以忽略了可能结识的陌生人。

这次算是命运给了她一次机会,在一个人单独度假时能注意到斯卡蒂。

她觉得这位不善言辞的小姐十分有趣,有时会透露一种和她成熟的外表不相匹配的可爱。

这一天劳伦缇娜没有出门。她就待在房间里,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游戏,最近有几款游戏制作有她最喜欢的音乐制作人「驭浪鲸」参与,游戏体验很不错。

为了凌晨起身,她今晚睡得很早。星星刚刚现身之时,她便躺下了。

看日出的地方就是在斯卡蒂的房间。那间房的阳台面向东方,并且由于楼层较高,视野也没有树木的阻挡。

当劳伦缇娜敲响606号房门时,迎接她的是头发有些凌乱的斯卡蒂,疲惫的眼神似乎诉说着身体的主人并没有好好休息——甚至可能没休息。

“你没休息吗?”劳伦缇娜有些担心。

“没事...至少乐章写完了,歌词也配好了。”

斯卡蒂摆摆手,邀请劳伦缇娜进房,阳台上的小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两杯泡好的咖啡。

两人坐在摆在阳台的椅子上,等待着日出。

斯卡蒂将自己的那杯一饮而尽,而劳伦缇娜在慢慢地品味着咖啡的滋味,将拂晓前群星发出的最后光亮收在眼睛里。

当遥远的海平线出现若隐若现的红光时,斯卡蒂忽然开口了。

“劳伦缇娜,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坦诚,对吗?”

“是的,但为什么忽然问——”

劳伦缇娜刚想发问,就被斯卡蒂直接打断了。

“那么,你需要知道一件事。我觉得你要清楚这件事后,我们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看着斯卡蒂有些慌乱紧张的神情,劳伦缇娜都感到一丝慌乱,仿佛对方即将说出的会是什么坏东西。

“好吧,我说了。”斯卡蒂深吸一口气后,说道:

“我是同性恋。”

“......啊?”

“我希望你不要因此排斥我,因为我真的很欣赏你,我想和你做朋友。”斯卡蒂接着说。

“当然,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一刀两断。”

日出已经开始了。红光照在了两个人的脸上,一张脸焦虑急切,另一张脸则有些恍惚。

劳伦缇娜反应不慢,并且这句话让她想清楚、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没问题啊,完全能接受。毕竟,我本人也是同性恋。”

劳伦缇娜的回答让斯卡蒂大为震惊,这让她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劳伦缇娜也不着急,等待着斯卡蒂的回复,至少,对方应该没什么可以顾忌的了。

当天边的红色圆盘映红了整片天和海时,斯卡蒂才猛然抬头,说道:

“这个朋友是做不成了......”

劳伦缇娜心里一惊,这跟她料想的回答可不太一样。

“为什——”她刚想追问原因,却又再一次被斯卡蒂打断。

“——做我的女朋友,和我交往吧。”

斯卡蒂抓住了劳伦缇娜的手,紧盯着对方的眼睛里此刻充满了对答案的迫切。

劳伦缇娜在神经脉冲绕地球三圈后作出回应:

“我答应你。”

她想这么回答,也确实这么回答了。

劳伦缇娜不再记得什么日出了,她这记得自己被斯卡蒂激动地抱住,然后对自己说了很多话,高兴地像个如获至宝的孩子。

“我曾经不相信一见钟情,劳伦缇娜。”

“但你却成了我一见钟情的那个人。”

这是她记得最清楚的两句。

黎明到来了。

斯卡蒂很高兴,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在劳伦缇娜劝阻无效后陪着劳伦缇娜又玩了一天。

傍晚,她把劳伦缇娜带到酒店内置的酒吧里,说是想喝点酒。

“你会喝酒?”劳伦缇娜还是担心对方的身体状况,或许她应该把斯卡蒂直接拉到房间里让她现在就上床睡觉。

“我大学那会儿没人喝得过我。”斯卡蒂则是在刚开始交往的对象面前夸下海口。

结果刚和没几杯就趴在柜台上睡着了。

不是说她酒量真的不行,她早该休息了。

无奈之下劳伦缇娜只好将对方背回自己房里,让对方躺好在自己床上后,自己坐在床头用座机打电话给服务中心,希望能让服务员来送点醒酒汤。宿醉是什么感觉,她可太懂了。

不想腰却被睡梦中的人揽住。

斯卡蒂喃喃自语,“不要走......劳伦缇娜......既然你答应了......走了的话,我会哭的......”

断断续续地话语说完后,斯卡蒂把劳伦缇娜的腰揽得更紧了。

劳伦缇娜一时不知道对方究竟是醒了还是依旧在梦中。

在小心地掰开对方的手腕后,劳伦缇娜给对方喂了醒酒汤,自己也就上床休息了。

斯卡蒂比劳伦缇娜先醒过来。

斯卡蒂在醒来后对自己为什么在劳伦缇娜房里待了一晚上可是浑然不知。

看着熟睡中的人也不好得打扰,只能焦急又安静得等待着对方醒来。

看着当知道没有什么事发生后缓了口气的斯卡蒂,劳伦缇娜忍不住说了一句:

“斯卡蒂,你好呆啊。”

“有么?”

“有,真的有。呆得可爱,我很喜欢。”劳伦缇娜坐在床上笑道。

“那......我现在帮你梳头吧,可以吗?”

“乐意至极。”

劳伦缇娜的发丝绕在斯卡蒂的手指上——她在帮她编辫子。

抚着劳伦缇娜柔软的白发,斯卡蒂笑了。

她遇到了喜欢的人,得到了喜欢的人,她现在比谁都快乐。

坐在床边的劳伦缇娜也笑了。

亏得这次假期,她也遇到了自己想要为此付出的“佳人”啊...

“今天还去沙滩吗?”劳伦缇娜问道。

“好。”斯卡蒂笑着回应。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