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_Dadiant

不要妄图摧毁他人的信仰,会遭报应的。

【鲸鲨】那些CP,那些事


咳咳,我又来丢人了

这篇的主角还是鲸鲨(可能会做成一个系列(可能

大概是脑洞分享之类的。感觉自己脑洞很多奈何不会画画文笔又差(划

通篇谈话,其他描写甚少

一是没时间(一个月放假一天半救救孩子吧nmdwsm我太难了

二是我觉得自己描写太垃圾,根本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如果是各位自己脑补的话效果会不会好一点(划

我,努力月更(趴

祝食用愉快


“谁知道潮湿的海草里蛰伏着什么?”

“你和你的族人?”

“啊,居然答出来了呢,原本以为会问住你,不愧是Dr.”

“哈哈,也没什么啦,为了更了解干员们,我偶尔会做些小调查”

“Dr.的心意,我们收下了”

“上一次在深海中狩猎,是什么时候呢?”

“上一次啊……很久以前了”陷入回忆的斯卡蒂似乎想起了什么,嘴角扬起一个淡淡的弧度

“很少看见你笑啊,想起什么高兴的事情吗?”

“我笑了吗?”

“是啊,虽然难以察觉,但你确实笑了”

“……对,想起了高兴的事情”

——

Dr.感觉自己三观被刷新了

原来斯卡蒂和幽灵鲨的初遇是建立在捕食关系上的。不过一想想她俩的种族……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那天我们经历了一场恶战。之后我打算捕点新鲜的猎物犒劳一下自己”

“嗯嗯……”

“我躲进水草中等待着猎物,发现外面有动静时,我直接向外抓住了她的手臂,将她的整个身子向上翻过来”

“太强了……嗯据说就是这么个捕猎法,我也调查到了”

“不过当我发现她身上的猎人行装时就打消吃她的念头了”

“……刺激”

“毕竟我们有着共同的敌人,少吃一顿总比少一个同伴要好。现在想想,她对我是的话应该是‘虎鲸小姐不要杀我……我的肝一点都不好吃’之类的?现在想想,当时我有那么凶吗……”

“……画面感出来了”(小声嘀咕

“什么?”

“没,我是说,这是猎物都会有的反应吧,其实你很温柔的”

“大概”

——

“那之后呢?”

“我把她的身子调整好后就离开了。她没有逃走,相反,她一直在跟着我。我问她为什么要跟着我,她回答我的却是”

——

「您不回自己的族群里吗?前面的海域基本上都是属于我族的,您的族人很明显不在这个方向的海域里」

“一针见血啊……你生气了吗”

“没有。早已离开族群多年,习惯了孤独的我,甚至已经免疫这种问题了”

“话说回来,你和你的族人们,最害怕的应该是孤独吧?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只身一人?”

“是不是应该说Dr.你的调查太过全面了点?是,确实如此。幽灵鲨也问过我相同的问题。但这就是深海猎人的宿命,从成为猎人离开族群的那一刻起,舞我就再也没回到过自己的族群。我的身边已经充满了危险,而我绝不允许我自己把这些危险带回族群,这会威胁到我的族人们的安全”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斯卡蒂小姐?”

“Dr.还是继续叫我斯卡蒂吧,小姐……听起来怪怪的”

“嗯你继续”

“我回答她后,以为她会因为好奇心的满足而离开,但我错了。她接下来的话让我感到难以置信——她想要与我同行”

“于是你答应了?”

“是,她对我说的话让我找不到理由来拒绝”

「呐呐,我听说虎鲸们最怕孤独了不是吗?你我结伴而行,这样可以减少您的心中的孤独感,以及痛苦」

「猎人们组队的情况是很少见,但您也明白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不是吗?」

「我自小就是一名独行者。我们族人之间并不是很看重血缘关系。但我想,也许我们之间会相处的很愉快」

「您不会杀死我的,对吗,虎鲸小姐?」

「直觉告诉我,您需要一位能够陪伴你的同伴」

“不得不说她的口才真的,非常好”

“即使失忆了也没变”(贼小声

——

“我承认,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我们作战时相互配合,她的作战技巧让我惊叹;我们一起捕猎,效率确实高了不少,有时运气好一次就能捕到好几条大型金枪鱼;我们在赶路时也经常交流,这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方法;我们在海中遨游,她总是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我所不知道的,很新奇的一些区域;在夜晚我们也会浮出水面,欣赏夜空……”

“真好啊”听了斯卡蒂的描述,想起还在医疗室治疗的幽灵鲨的Dr.眉头轻皱,只不过是在头盔下,斯卡蒂看不见Dr.微妙的表情变化

——

“噗苏”

“?怎么了?又想到高兴事了?”

“……就是又想起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哦?说来听听”

“跟Dr.讲也无妨。一开始,我们对彼此的习性还不是很了解,只知道那么两三点”

“正常,毕竟才刚开始相处嘛”

“我平时睡觉时要待在浅海处,这样方便换气。我们家族的人睡觉时几乎不会动,任由海水托着我们的身体。而幽灵鲨不同,她可以在水下自由呼吸,但必须在水里不停的运动,停下来的话会有窒息的危险——听她说,这是种族特性”

“……这个没查到,等哪天我再去抽空抖抖资料库”

“我们刚开始对彼此的习性不清楚,以至于在我第一次换气时我发现她人不见了。那时是在浅海,但由于星光比较微弱,视野也不是很好。我只能循着她的气味去寻找她,她已经距我有一段距离了,好在这时间不长,她并没有走出多远”

“你们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

“之后每次休息之前我都必须拉紧她的手,防止她跑太远;又或者是找一块小岛躺在上面休息……Dr.你有在听吗?”

“啊?我在听啊”(做人要矜持要矜持要矜持要矜持不能笑笑了会被打死的……

——

“感觉你刚才似乎走神了呢”

“咳咳,现在也不早了,谈话先到此结束吧。到此结束文件先放桌上吧,待会我来处理”

“好久都没和其他人怎么畅谈过了,Dr.,谢谢你”

“没事没事,能听到你们的过去,也算是我的荣幸,毕竟这种东西,你几乎不可能会和其他人说的,不是吗?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我得去看望幽灵鲨了……不知道今天的她还记不记得我”

“没事,事情总会有好转的,不是吗?奇迹会发生的,只是时机未到”Dr.轻轻的拍了拍虎鲸少女的头,示意她不要太过失落

“——只有相信奇迹,奇迹才会发生。要更乐观一点啊,斯卡蒂”

“我知道了,谢谢你Dr.。那我走了”

“嗯,去吧”


待斯卡蒂关上了门,Dr.才坐回到座位上,看着干员们的档案,喃喃自语

“看来仅仅是调查还不够……得多抽点空好好的跟干员们交流交流了”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